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师大要闻
  

落实“双减”出实招——天津师范大学与静海区模范中学启动学科教师研修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22

教育学部消息(通讯员 米溢)为加强高质量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11月19日,静海区模范中学学科教师研修项目启动仪式在模范中学举行。副校长梁福成,静海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雪,教育局副局长宋顺田,静海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希彬出席活动。我校教师教育处、教育学部,静海区模范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梁福成在讲话中指出,正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全国上下都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启动静海区模范中学学科教师研修项目的实施正是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今年7月,党中央、国务院对“双减”工作做出重要决策部署。天津师范大学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学者开展政策解读,为天津中小学校研发具有示范和带动效应的“双减”示范课程。同时创新天津市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新时代天津基础教育名家创新发展奠基工程、天津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学科联盟等一流师资培育项目,确保天津师范大学在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跑出持久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师大将为静海区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教师队伍专业能力培养,有效落实“双减”工作目标提供教育资源和智力支持。

张玉雪指出,国家的双减政策是教育系统一项新的重大课题,给学校办学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基础教育学校必须全力以赴,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和速度有效地落实好。基础教育学校不仅需要自身挖潜,更需要借智前行。在这关键时刻,天津师范大学送教下乡,为我们增添落实双减政策的力量。天津师范大学是天津百年师范教育的传承者,天津基础教育的文脉发祥地。在积极推动“双减”政策落地,服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天津师范大学勇挑重担,走在前列。今后,将加强双方合作,提高静海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静海教育现代化进程。

 

 

启动仪式后,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深入班级,与近300名中学生分享了《旅行到太阳系的边缘》、《气动火箭制作与飞行》课后服务课程,受到静海区模范中学师生普遍好评。

此次与静海区模范中学启动学科教师研修项目,是继我校开展为西青区13所中小学启动课后服务送教入校以来,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发挥高校实践育人功能,提高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的新举措。通过提高学科教师专业素养,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提质,课堂教学提效,有效落实“双减”工作目标落地,为基础教育学生幸福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照片由教育学部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