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师大要闻
  

校长钟英华出席肯尼亚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17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 可心悦)2月15日,我校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肯尼亚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隆重揭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赵希源、内罗毕大学副校长奥甘古(Ogeng’o)、肯尼亚课程发展委员会中文开发官员费斯(Faith Belinda Nyamboki)、总统府女子高中校长娜布克维西(Evelyn Nabukwesi)、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尚雪等出席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受邀线上出席并致辞。

揭牌仪式

赵希源在致辞中表示,热烈祝贺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正式揭牌成立,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内罗毕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的鼎力支持。今年将迎来中肯两国建交60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孔子课堂的成立为学生们打开了探索中国文化的大门,希望两国青少年能够加强学习交流,为促进中肯文化交流互鉴和深化两国友谊作出贡献。

揭牌仪式文化体验

娜布克维西在欢迎词中讲到,总统府女子高中积极推动中文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非常高兴孔子课堂举办如此盛大的揭牌仪式。相信学校的中文教育将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期待未来更多精彩。

奥甘古代表内罗毕大学校长齐亚玛致辞,在过去的岁月里,大家见证了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的辉煌成就,今天总统府女子高中成为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的新成员、成为内罗毕大学的合作伙伴,相信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一定能够开创一个中文教育的新时代。内罗毕大学将全力支持孔子课堂的各项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中文人才。

揭牌仪式文艺展演

钟英华表示,感谢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内罗毕大学、各兄弟学校以及中肯友好人士长期以来为促进中肯教育文化交流给予的鼎力支持,希望孔子课堂和孔子学院一道,更好地服务当地中文学习者的需求,高质量建设好语言文化学习交流平台。诚挚欢迎内罗毕大学和总统府女子高中的广大师生到天津师范大学访问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合作,不断加深中肯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衷心祝愿总统府女子高中不断发展、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越办越好。

揭牌仪式上,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和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的师生们联合献上了精彩的中国风节目。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总统府女子高中及其他当地高中师生代表、肯尼亚课程发展研究所官员、中肯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我校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是非洲第一所孔子学院和非洲第一个全球示范孔子学院。肯尼亚总统府女子高中中文教学需求大,积极参与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活动,开设中文课程、武术课程,并成立了中文合唱团以及舞蹈社团,积极申请建立孔子课堂,更好地满足当地中学生的中文学习需求,得到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批准。2021年4月,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与肯尼亚总统府女子高中签署关于合作建设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的协议,为进一步促进文明互鉴,增进民心相通作出新贡献。


照片由国际交流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