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曲凯率队赴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交流调研并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5

党委学工部消息(通讯员 杨晨)4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曲凯率队赴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交流调研并开展访企拓岗工作,与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马雷,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进行工作会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副校长杨冠声、尹秀琴,纪委书记周宝玲,副校长武春平,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副校长陈玳玮参加相关活动。

马雷、刘欣欢迎曲凯一行,对天津师大的优良办学传统和优秀学风教风表示赞许,对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祝贺。他们表示,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挖掘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的潜力,促进数字经济与现有专业的融合发展,培养更多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以商职之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向纵深发展。希望两校持续合作,加强资源互联互通,同时也欢迎天津师大优秀毕业生到商务职业学院从教。

曲凯对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作为系统培养现代服务业高技能人才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在专业建设和产教深度融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创新和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高质量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密切联系、深度合作,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激发优秀人才留津就业热情,使高校成为区域人才创新高地、发展动力源和增长极,推动两校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曲凯一行来到华商文化体验与职业技能演练中心,参观了古代华商史展区、中华老字号展区和强国梦展区以及职业技能演练实训室,详细了解了该中心在传承华商文化、深入挖掘华商文化资源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旅游学院茶艺实训室,观看了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学生的茶艺技能展示、了解了“2024天津华服文化月”活动准备情况。在人工智能与科技艺术协同创新中心,听取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介绍,认真查看了师生技能大赛和科技创新创意等方面的成果展示。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合作交流处、战略规划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交流。

摄影:卜一凡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