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津云 | 警校共育筑安全 天津师大学前教育学院与南开分局万兴派出所携手护安全


发布时间:2024-04-16

4月12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与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万兴派出所举行“警校共育筑安全”共建揭牌仪式。双方将围绕校园内交通安全、教职工安全排查、校园网络安全、校园霸凌以及学生安全教育等内容展开深度合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工作“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在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上下功夫,立足校园安全,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努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学院师生安全的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

用心学,在安全思想上下功夫

学院以全体会铺面、专业组串线、重点人员点对点的形式,为老师们详细解读校园安全政策法规,强调每位教职工在安全教育中的责任与担当,实现安全教育对教职工的100%全覆盖。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纷纷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聚焦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通过互动讨论和情境模拟等方式,让学生在参与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危机应对能力。同时,学院制作一系列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与海报,通过生动形象的画面与深入人心的标语,广泛传播安全理念,切实做到把安全思想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和管理中,实现了从教师到学生的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安全教育覆盖,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用情讲,在安全教育上下功夫

学院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疏散、禁毒知识宣讲、交通安全教育讲座等活动,以真挚的情感和扎实的行动,推动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在紧张有序的消防安全演练疏散中,师生亲身体验了火灾逃生的紧迫感,掌握了关键的自救技能;禁毒知识宣讲中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剖析,以及仿真毒品的现场展示深深震撼了学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交通安全教育讲座通过专家讲解和互动问答,让师生对交通规则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升了文明出行的意识。这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更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技能支持。

用力做,在安全保障上下功夫

学院安排专人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寒假期间,学院按照市教育两委要求,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校内电力线路设施检测,校门口增设升降桩和一键报警系统,在宿舍楼内安装消防卷盘、报警设施,宿舍内加装烟感探测仪,加快处置报废资产,加固楼内护栏,保障宿舍空调用电安全,筑牢全院安全底线。

未来,天津师大学前教育学院与万兴派出所将持续深化合作,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力保校园安全稳定,为提高天津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和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大都市助力。

来源:2024年4月15日 津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