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天津日报 | 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发布时间:2024-04-16

津城高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连日来,我市多所高校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创新形式和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鲜活生动的互动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走进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通过答题互动、知识宣讲,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行,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天津科技大学与多部门协作联动,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国家安全课程教学比武竞赛、国家安全学术交流等“九个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

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画’国家安全”美育实践活动,将国家安全宣传融入日常教育活动中。迎风飘扬的国旗、军人坚毅的背影、象征和平的白鸽……同学们通过一幅幅色彩鲜艳的画作,描绘出自己心目中“国家安全”的样子。

天津财经大学联合微山路中学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朗诵《青春梦飞扬,灼灼护国安》,这场生动的“大思政课”正式拉开帷幕。天津财经大学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车维平为在场师生讲授微党课,引导同学们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时刻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昂扬斗志。

“出国游玩时买的水果没吃完,可以带回来吗”“能认出哪只是红火蚁吗”……一场别开生面的生物安全主题科普活动在西青区小南河中心小学登场,来自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语科普”宣讲团的师生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妙趣横生的互动问答,向小学生讲解生物安全相关知识。

昨晚,天津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天津惠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高璐为500余名大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开展了反恐防暴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以提升校园安全风险化解能力,增强学校师生员工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来源:2024年4月16日 天津日报 第2版

链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4-04/16/content_143080_630961.htm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