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音乐与影视学院召开优秀教学改革经验推广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音乐与影视学院消息(通讯员 吴珊)为不断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教学改革成果的总结和推广应用,5月4日下午,音乐与影视学院在雅艺楼C455召开优秀教学改革经验推广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陈静主持,声乐系卫晓琼、键盘系吕力、戏文系王楠三位老师作经验分享,全院教职工参加活动。

卫晓琼以《高校声乐表演课程融入思政功能的创新路径研究》为题,同教师们分享了个人对于课程思政的理解,从声乐教学融入思政的重点难点以及在授课中对课程思政理念的实践与探索方面进行了阐述。

吕力分享了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经验,从如何填报申报书入手,重点介绍了项目选题、项目创新点和推广价值、项目成果形式以及成果应用等,为后续老师们教改项目申报、结题以及教学改革与研究提供借鉴和帮助。

王楠承担学校通识选修课《少儿电影赏析》的授课任务,她和老师们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通过讲解线上平台课程建设方式、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施情况、课程评价与成效、课程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充分展现了《少儿电影赏析》课程的教学改革成效。

本次教学改革经验交流推广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学院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和研究的视野,在加强学院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今后,学院将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先进教育理念带动教育教学改革,着力解决艺术类专业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将教学改革实践成果有效转化为教育生产力,切实提高艺术类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