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文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8

文学院消息(通讯员 李磊)5月4日下午,文学院在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办“名企HR进校园: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海亮教育管理集团人资管理中心总监、海亮优才教师研修院院长、海亮教育干部铁军学校常务副校长何浩受邀担任主讲人。文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何浩以“以终为始,拥抱未来”为主题展开分享。他结合宏观经济环境对大学生就业环境进行分析,建议同学们要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努力抓住当今科技创新背景下的市场机遇和就业机会。他还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的职业规划和毕业后的就业经验,提出了“提高认知,分析自己;理性规划,选择职业;制定目标,树立标杆;主动联结,建立善缘;加强学习,构筑壁垒;艰苦努力,保持阳光”等六点建议,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兴趣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最后,何浩详细介绍了海亮教育管理集团的发展现状与“海亮创新班”建设情况,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

为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动师范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积极与企业搭建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的合作平台,2022年5月,文学院获批教育部首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与世界500强企业海亮教育管理集团达成合作,共建就业育人共同体并成立“海亮创新班”,现已招募两期学员。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