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校园动态
  

武清区法学会到法学院开展合作共建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2

法学院消息(通讯员 王欣)3月6日,武清区法学会一行来我校,与法学院、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开展合作共建交流。武清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耿一博,武清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副主任于元植,武清区法学会综合办公室主任白丁、副主任侯然,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磊,副院长、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秘书长郭明龙,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会长贾邦俊、科研秘书晁晓军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郝磊表示武清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双方在合作上有着广阔的空间,希望能够与武清区法学会在法治宣传教育、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等领域开展深入沟通交流,切实推动双方的合作共建。

贾邦俊认为,随着《民法典》的颁布,如何践行好、实施好民法典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与武清区法学会结对子合作共建,对于共同推动包括民法典在内的法治宣传、法学研究非常有必要。民法学分会愿意在法治宣传、法学研究等方面与武清区法学会展开合作,找好切入点,期待两家分会的合作更见成效。

耿一博对武清区法学会的基本情况,在开展法治宣传、法学研究、法治实践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设想进行了介绍,希望与师大法学院、民法学分会在各方面展开合作和交流。

于元植介绍了武清区人民法院司法审判的现状,并希望在开展案例研究、调研等方面获得专家学者的指导。未来期望与师大法学院、民法学分会共同开展法律实践研究,并在调研文章的撰写方面开展合作。

郭明龙介绍了民法学分会以及师大法学院在法治宣传、法学研究、法治实践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经验做法,并表示双方还可以在司法案件研讨、研究课题联合申报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也欢迎向师大法学院自办刊物《天津滨海法学》投稿。

最后,贾邦俊和耿一博共同表达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力求实效,共同推动法治天津建设的意愿,双方将就合作共建具体领域和形式进一步沟通。

此次,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民法学分会与武清区法学会的座谈交流,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天津市法学会聚焦服务“十项行动”的若干措施》要求,有效畅通区法学会、学科研究会协同渠道,推进优质法学法律资源向基层倾斜。


照片由法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