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信息公告
  

天津师范大学第六届“国际高端人才论坛”诚邀全球英才踊跃加盟


发布时间:2021-10-22

人聚天师  才创未来

一、论坛简介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指导,以“四个面向”为遵循,秉承天津市委市政府“海纳百川、广聚英才”的人才理念,强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及“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天津师范大学将于2021年12月26日举办第六届“国际高端人才论坛”。论坛包括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对接洽谈等板块内容,围绕学术前沿领域,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与成果展示的平台,帮助专家、学者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角度,全面深入了解天津师范大学的历史传承、建设规划及优势特色。以论坛为载体,畅通选才渠道,扩大引才成果。

二、申请条件

●德才兼备,学风严谨,遵守法纪及职业道德规范;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5岁(理工科不超过40周岁),学术领军人才、创新拔尖人才和后备人才优先(可放宽年龄限制);

●具备突出的学术业绩、广阔的学术视野、积极的创新意识、良好的协作能力;

●有意愿全职加盟天津师范大学或与学校合作开展研究项目。

三、申请方式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打开链接,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所需材料。申请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0日。

● 联系单位:天津师范大学国际高端人才论坛筹备组

● 联系人:王老师(男) 葛老师(女)

● 电话:022-23766267;022-23766263

● 邮箱:gjgdlt@tjnu.edu.cn      

链接:https://www.wjx.top/vj/rci0R57.aspx

四、学科领域

1.天津市重点学科

2.学校“十四五”规划着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学科集群

学校简介

天津师范大学是天津百年师范教育的传承者,天津基础教育的文脉发祥地,天津唯一面向基础教育培养优质师资的师范大学。我校以“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建设目标,以办好高质量师范教育为“固本之策”,深耕完善师范办学体系;以培养“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厚植教育情怀,培养卓越教师。
学校占地3500亩、拥有771亩生态湖泊湿地,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现有74个本科专业,8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教育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6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7个天津市一流学科,18个天津市重点学科,15个天津市特色学科(群),化学学科连续9年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5141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5517人,博士研究生589人,各类留学生2150人。

注重人文社科研究  曾获第四届、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同类奖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3项,青年成果奖2项。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发展自然科学应用  与华为、科大讯飞、麒麟软件、360集团等形成全面战略合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获天津市自然科学成果一等奖和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推进学科交叉融合  成立古籍保护研究院、网络内容建设与综合治理研究院、语言心理与认知科学研究院、跨文化与世界文学研究院、情感智能国际研究中心和11支校级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团队。

加强新型智库建设 天津师范大学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区域发展战略与改革研究中心、应急管理研究中心、自由经济区研究所、基础教育决策服务研究中心、天津公共部门信息服务评价与治理中心等6个智库进入中国智库索引(CTTI)。

坚持对外开放办学  与33个国家和地区的177所大学、机构或地方政府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获批首批国家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所承办的孔子学院,被评为“孔子学院先进承办校”和“全球示范孔子学院”。

学校以坚持“特色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和改革创新”为发展战略,以争创“教学质量、科研能力、人才水平、学科实力和管理效能”国内一流为目标,为推动建成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奋进!

供稿:人事处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