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因时而进!法学院在战疫行动中强化网络思政


发布时间:2020-02-19

法学院 2020年的寒假,为了帮助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更好地“宅”在家中,法学院特别策划一系列网络思政教育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我与法学有个约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法学学子过好这个非同寻常的假期,法学院在1月31日发出“我与法学有个约会”的邀约,通过发布网络学习资源、共享学科读物、撰写案例分析、分享休闲时光、细品法律电影、制定新年计划、开展网络普法等活动,号召青年学子在家中“动起来”。截至2月16日,“天师法学人”已连续发布29篇战疫相关主题的推送,法学学子充分发挥自身才艺,纷纷原创诗画、视频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每日健康打卡

“每日健康打卡”是最先启动的线上活动。按照学院相关安排,每个班均成立爱心报送群,班主任、辅导员亲自组织、亲自参与,党员、班委任组长,实行1对N包干负责制,确保了人员全覆盖、做到了信息网格化管理,为全院同学的健康护航!同学们主动配合工作,每天及时、准确、全面的在组内上报当天个人情况,如:身体是否健康、是否移动到其他城市、自己及家人是否有疫区人员接触或被确诊为病例和疑似病例等等。二十多天的坚持与努力,每日上午一句“xxx,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打卡成为了特殊时期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线上团日活动

延期开学,团日活动还搞不搞?怎么搞?在线团日活动解决了这一难题。2月16日,法学院团委以法学1803团支部为试点,发出开展以“分屏不分情,隔空不隔爱”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的号召,全班同学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法学1803团支部虽没能欢聚校园,但是隔着屏幕召开的“你,好不好”(每日健康小打卡)、“你,可不可以”(网络学习)、“愿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与一线战“疫”人员一起坚守、同行、祝福)的特殊主题团日活动,让大家坚信即使面对再大的难题,只要团结一心,定能众志成城!从班委牵头创意到动员各宿舍同学积极参与,从书写祝福语到录制祝福视频,1803团支部带着全班同学们的衷心祝愿,向全体医护人员致敬,为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加油。

停课不停学

为了引导学生做好假期中、开学前的学习计划,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学院指导同学们提前联系各科目授课老师,向同学们及时反馈课程须知、使用教材、授课方式等注意事项,以课程为单位建立起学习交流群,并按照要求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工作。学习群中马工程教材的主动拍照上传、网课资源链接的分享、学习方法的传授等,无不让大家感受到“开学啦”,真正进入到“停课不停学”的学习状态。

法学学子普法永远在路上

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全面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建设。广大法学学子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发挥专业所长,结合战疫期间发生的违法事件和官方回应,适时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普法课堂,用事实回顾和案例分析的形式在线普法;结合各大官媒发布的防控指南,持续开设共同战“疫”版块,强化大家的防控意识和技巧。同学们坚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同学们纷纷表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每一个接受中国教育的法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需要不断为之努力奉献!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