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你无恙 我安好——数学科学学院加强管理服务,构筑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21

数学科学学院消息 自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学科学学院快速行动,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成立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行政干部尽心尽责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工作要求,维护师生健康稳定,组织教学工作实施开展,构筑起教学、教辅及学工三条严密防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用行动践行着数科人的初心和使命。

坚守工作职责 心系教师平安

党政办公室张薇老师负责每天联络在职教师和退休教师,学院65名在职教师和63名退休教师的平安健康成为她心头最重要的事情。张老师严格按照院党委的部署,点对点联系每位老师并详细掌握了学院全体在职教师的去向、身体状况,同时叮嘱每位老师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护,不要外出。张老师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刻意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为了不遗漏人员,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张老师利用电话、微信语音、视频等各种渠道联系老师们,做好解释工作并对回复一一进行详细记录。为了解老师们每天的状态,她在学院微信群建立每日一报制度,保证每天上午十一点前获知所有老师情况。

与在职教师的信息统计工作相比,退休教师的情况掌握则面临着较大困难,但张老师从没有一句怨言。张老师说:“在退休教师的统计工作中,我耐心思考,不断探索新的形式。”对于接触新事物比较快的退休老师,她利用微信点对点语音交流;对于年龄较大、身体不好的老师,她一对一打电话联系并且尽量放慢语速,保持亲切的态度,直到他们清楚明白;对于身体特别不好的老师,她联系上其子女或亲戚,进而询问老人的情况。

在疫情面前,她知道,把工作快速、高效、准确地落实到位,做好每位在职、退休教师的联络和服务工作,是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坚守。

周密组织开展 保障教学运行

崔雪老师是学院的教学秘书,承担着学院1000余名本科生的教学管理工作。自2月初学校下发《天津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延期开学期间课程修读方案》后,崔老师就忙碌了起来。在短短的3天时间内,崔老师根据学院授课需要,带领各班学习委员组建了47个微信授课群和6个工作群,她更是加入到每一个微信群和工作群中周密布置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识课、专业课、辅修、自学重考、重修等课程的组织与开展和以往的方式不同,包括延迟学制在内的所有学生的课程修读,崔老师都一一对接到位,同时毕业生的工作也在如期推进。在这期间,她不仅要帮助学生适应新的学习方式,还要协助任课教师做好教学预案,保证教学标准不降,教学内容不减,教学效果不变。连日来,把家里1岁多的孩子哄睡后再回到书房处理事务、回复信息便是崔老师的工作常态。谈及细致而琐碎的工作,崔老师说:“疫情防控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考验。为了组织好教学工作,学院的领导、老师都付出了巨大努力,我所做的都是工作职责所在,都是应该做的。”经过短短十余天的奋战,学院线上授课已经在如期开展,巨量的线上资源和丰富的线上手段极大地保障了学院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质量。

在疫情面前,她知道,做好教学工作的准备与组织,对接好每一位学生的学习需求,是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奉献。

舍小家为大家 守护学生健康

学工办副主任王建君是一名80后,2020年是他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十年光阴让他爱校、恋校,他总说“学校就是我的家,她给予我知识的力量,家庭的温暖。我要感恩,用对事业的担当来报答”。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他说:“17年前‘非典’时,我还是被大家保护的少年;而现在,我是一名青年领路人,我必须和同事们一起为学生们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屏障!”

从今年1月寒假开始,王老师几乎每天都要回办公室,汇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设计下学期的工作方案,有时甚至经常加班到晚上。为了让外地的同事早日回家团聚,自己主动承担起大年初一值班工作。疫情爆发以来,他承担起汇总全院学生的身体状况和返家情况的工作,对于延长学制、身体不适、位置移动等情况的学生,他都要逐一联系到本人。同时,他还要与自己带的四个班200余名学生逐一电话联系,提示学生们防疫注意事项。他从过年前到大年初六博理楼封楼,每天都到办公室开始忙碌的工作,电话一打就是一天,静悄悄的博理楼只能听见电话这一头的讲话声。祖父病重了,他顾不上去看一眼,农历正月十六祖父病故的那一天,王老师仍然坚持给班里每一位学生打电话告知学校刚刚下发的通知。有的学生暂时联系不上,他就坚持到深夜,直至联系到每一位学生。

在疫情面前,他知道,快速而准确地掌握每一名学生的情况,守护好每一名学生的健康,做到心中有数,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战疫工作中,院党委书记王振国和院长赵春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副院长洪德全及时安排学院网络教学相关工作,与任课教师认真进行沟通、及时收集学生们的意见;院党委副书记姚蓉蓉与各位班主任并肩作战,详细了解学生情况、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实验室的11名行政干部牢牢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师大人、数科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数科学院全体师生一定会以饱满的斗志,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