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停课不停学 同心亦同行


发布时间:2020-03-06

音乐与影视学院消息 一个特殊的春天,一场突然的战“疫”,虽然阻隔了我们的距离,但在互联网络上,我们停课不停学,同心亦同行。一段段教学视频传输着课业丰富的知识,一条条答疑语音夹带着老师殷切的期盼,一阵阵热烈讨论表现了同学求知的渴望。网课学习似乎成为了这个春天一道独特的风景,带着温暖和希望,来到同学们身边。经过一段时间的网课学习,相信大家都收获满满,下面一起来看看音乐与影视学院的同学们有哪些内心感受吧!

陈子奥 2018级表演专业

在网络开课的第一周,所有课程都已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了,不仅有专业课:声乐、台词、形体、表演,还有许多公共课程也相继开课。

由于我在开课前调整了生物钟,所以能够很好地适应学习节奏。表演专业的面授课程偏实践,而网课更适用于传授偏理论的知识,老师便给我们推荐一些优秀表演作品去赏析。除此之外,我的一天除了学习当日课程,还会寻找一些优秀的表演片段,学习其中精彩之处。

因为几乎从未尝试过这种上课形式,所以一开始会有些不适应。在和老师交流时,有时我打字很快,输入法一调皮,就差点闹出有趣的笑话。

我认为这是对我们学生和老师共同的挑战,没有了老师的监督更需要同学们具有自觉性。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浪费时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把自己该完成的任务踏踏实实完成。最大的希望就是疫情能够快一点结束,我们能够早一点开学。

02

张雨辰 2017级国标专业

开课以来,我已经通过网络学习了拉丁、摩登以及舞蹈鉴赏与批评等课程。我们的专业课,就是以“跳”为主,现在网上授课,老师有时会和我们逐一通过视频通话来阐述自己对一些动作的理解。同时,老师也会引导我们从不同的视角、途径、价值进行构思,自己动笔完成一些剧目的创作。当然,我们在学习过程中有任何体会,都可以及时地与老师进行很好的线上交流和沟通。

与在校上课感受到的最大不同,就是学习方式的改变。大家刚开始可能不太适应,录制视频作业发往指定邮箱的时候,会有些紧张和不知所措,其实蛮有意思的。

除了学习形式上的改变之外,我们的听课方式也变得比较自由,比如说穿着可以随意一些。

总体来说呢,网课这种形式还是比较新颖,在形式上能够吸引到我们,所以大家普遍能够迅速适应,不论是课堂发问、回答问题,还是抢答等等,各方面都非常积极。

03

荣智超 2019级声乐表演专业

现在我的学习生活是这样安排的——早上七点半左右起床,提前准备好当天所学课程的教材,及时登录学习软件;上课时,会通过老师的要求,观看相应的视频和课件;课下会对课上内容进行复习,并完成相关作业,同时预习下节课将要学习的内容。老师会通过各种教学平台分享学习资料,并在群里以语音和文字的形式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我们还可以通过教学软件观看一系列相关视频并做一些小练习,这能帮助我们拓展知识、巩固所学内容。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通过网络学习了合唱课、视唱课、法语课等一系列课程。不同于在校上课有老师监督,在家上课提升了我们自律的学习品质、锻炼了我们自主的学习能力。

我认为在家上网课这种方式,积极响应了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使我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不耽误学习,有助于我们开学后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当中。

04

魏宇斐 2017级表教专业

现在的我处于大学三年级,所以这学期的课程更多注重理论,比如说古典舞教学法、民族民间舞教学法、现代舞教学法、编创技巧等课程。与在校授课的方式有所不同,老师们采用的教学媒介也发生了变化,多数采用APP、图片、语音等方式,课堂讲授方式变得更加丰富了。

总体来说,我觉得针对疫情防控,采取这种网上授课的方式,做法是非常及时并且被学生喜欢和接受的,不仅保障了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一定程度上是对我们学习主观能动性的考验,提高了我们的学习能力。

我相信同学们一定和我一样,希望能够尽早开学,回归到校园中去,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05

高明曜 2017级器乐表演专业

周一的合奏课,周二的重奏课,周五的音乐名作课等等,都是通过网络学习的。不得不说,上网课让我的假期生活作息变得更规律了,我一般上午上网课,下午练练专业,晚上休息的时候会干一些自己想干的事情。

原来老师是在课堂上面对面讲课,现在通过微信这种网络平台授课,就是以一种类似聊天的形式,或者是通过APP观看视频,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会自己获取知识,通过网络依旧能感受到老师悉心的教诲。

与在校上课感受的最大不同就是学习氛围的不同。在校环境比较好,而在家学习的话,学习状态会受到一定影响,是对我们学习能力的考验,相信我们会不断加强自律,在学习中收获成长。

06

谢可儿 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其实在正式授课之前,考虑到这学期课程的增多和教学方式的独特,我和室友们整理了各门课程的上课时间和方式,在课程开始之后按照计划好的日程安排进行学习生活。

在开学第一周,我学习了这个学期新的专业课程,比如:影视作品分析、中国电影史、戏剧史等等,还接触了不同网络通识选修课,如:古画之美、园林艺术概论等等。老师们组织我们在各种学习平台上观看精品课,并在特定时间答疑讨论,在微信群进行互动授课交流。

最有趣的是上体育课,从来没见识过在家上羽毛球课,老师耐心讲解技术动作,大家在家穿着休闲的服装,利用各种工具学发高远球。

07

姚竣宝 2019级键盘表演专业

像我们这个专业,平时有空余时间或者假期,就是练琴。现在开始了网课学习,在完成当天课程的学习后,还是会投入到练琴当中,因此在我看来,我的学习生活并没有因为从放假状态直接进入学习状态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开课的第一周已经通过网络学习了中国音乐史和音乐基础理论等课程。最大的感受就是上课的活跃度要比在校高,或许是大家有了更充裕时间思考吧。

这段时间的网课学习,让我感觉学校蛮强大蛮温暖的。每次出现操作问题时,学校就会及时帮我们解决;每次遇到学习问题时,老师们也会竭尽全力地帮助我们,课前反复地确认大家的登录情况,课中在调动大家积极性的同时详细讲解,课后询问大家有什么问题并解答。感觉学校真好,老师们真好。

了解了以上同学们的网课学习状态,你是否也有相同的感受呢?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居家防疫,网络授课期间,我们应善于面对“独处”的机会,勤勉上进,深度思考,专精学习学业,成就美好德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以规律的作息、良好的心态和充实的生活,共同为打赢这场战“疫”出一份力,为来日以更加朝气蓬勃的姿态回归校园做好准备!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