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战疫
  

歌声颂真情 隔屏传关爱:音乐与影视学院青年教师刘慧慧声线助战


发布时间:2020-03-15

音乐与影视学院消息  2020年的春天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不平常的春天。我们经历了疫情,记住了英雄,为奉献而感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校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响应国家号召,为打好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3月8日,在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音乐与影视学院青年教师刘慧慧携原创单曲《没有祖国哪有我的家》向伟大祖国致敬,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战士们致敬!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同胞们送去属于她们的节日问候!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栏目对此首原创歌曲做了特别的报道和播放。

《没有祖国哪有我的家》由著名词作家纪连祥,作曲家王耀明和音乐人韩健联袂创作。作者以第一人称的角度抒发了对祖国的无限感恩之情,立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祖国需要时忠诚祖国、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复兴贡献力量。

刘慧慧是我校青年教师、天津歌舞剧院特邀歌唱演员。她一直致力于舞台演唱与教学工作,多次获得全国性声乐比赛奖项,在全国多所高校成功举办独唱音乐会,多次参加天津市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今年2月6日,她首次通过抖音直播的形式发起了“隔屏不隔爱”音乐公益课堂活动,通过音乐的力量与大家以歌抗疫、共克时艰。从开播到现在,共开展公益直播音乐课堂活动15期,直播到第4期时更是呼应了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推出的“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网络文艺志愿服务行活动。

“隔屏不隔爱”抖音直播公益课堂活动每次直播近三小时,在线辅导不同地域、不同院校、不同程度的学生累计近50人,观看总人数近5万人次,在线点击播放量高达10万次以上。在公益课堂活动中,刘慧慧老师不断丰富授课内容,从理论讲解到现场连麦实践教学,再通过邀请在专业领域上具有一定实力的一线教师共同实现将声乐培训实时化,现场化,让众多声乐爱好者隔着屏幕、足不出户就能够近距离学习声乐知识。

在课堂形式设计环节中,从第11期开始,刘慧慧老师通过邀请全国各大专业院校的专家教授连麦进入直播间,与她共同为大家分享“拒绝成为发声机器”“如何演唱地方民歌”“科学演唱下如何体现民歌特点”“论民族与美声唱法的异同”等教学课程内容。她的教学内容循序渐进,教学过程有主题、有互动、有作业,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效率,学习效果也立竿见影。每次课程结束,学生都会给慧慧老师私信留言、分享学习感受和心得。更有学生通过抖音上传课堂视频记录,再次分享给更多的声乐爱好者,真正实现了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隔屏不隔爱”。

刘慧慧老师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激荡人心的原创作品,更是在疫情期间将自己所学毫无保留的奉献和分享给广大声乐专业学生和爱好者。用她特殊的方式温暖人心、鼓舞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加油鼓劲。刘慧慧老师的“隔屏不隔爱”抖音直播公益课堂也将继续服务基层大众,让我们将奉献精神薪火相传,坚持到底!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