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政治与行政学院刘训练教授的论文《西方现代民主话语的生成及固化》 在《政治学研究》发表


发布时间:2022-01-11

由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刘训练教授撰写的论文《西方现代民主话语的生成及固化》在《政治学研究》2021年第5期发表。

文章指出,代表制民主是西方现代政治的典型形态,从古代民主到现代民主,其间经历了非常复杂的过程。在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美国独立战争和法国大革命中,民主在制度与观念两个方面都发生了重大的变革和创新,共同推动了西方现代民主话语的形成。代表与民主、宪制与民主的组合,各有其政治背景和历史意义,但代表、选举远未穷尽民主的想象,立宪主义、自由主义也不是民主的旨归。当代西方民主政治的危机与困境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其民主话语的固化,未来的民主必须突破现有的西方民主话语模式。

文章链接: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dbname=CJFDAUTO&filename=POLI202105011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