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文化
 校训 
 校徽 
 校歌 
 师大映像 
校徽
  

1.圆形校徽寓意和谐,特定红色象征热情奔放。内圆与外圆之间的上半部标有赵朴初同志专为我校题写的“天津师范大学”书法字样,下半部标有英文校名“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

2.内圆中嵌有繁写小篆体“师范”二字,既表明“师范”是我校特色,又传承我国传统文化。古语“恭德慎行,为世师范”,“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追溯历史,我校是天津一贯传承师范教育特色的地方高校,与天津师范教育百年发展一脉相承,同根同源。

3.“师范”二字外形呈方形,与背景的圆形成有机结合,有“天圆地方”之意。以几何学论,圆内接矩形蕴涵着无限的生命力,也应古语:有规矩,成方圆。二字下为数字1958,标明我校创建日期。内外圆的半径比例约为1:1.36。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