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教务处消息(通讯员 李倩)12月21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启动会在办公楼一会召开,副校长梁福成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届市赛获奖教师、第二届参赛教师代表、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易志云主持会议。

梁福成指出,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对于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校教师要积极参赛、认真备赛、全力竞赛。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教学创新的五大核心要素:一是理念创新。要准确把握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先进理念,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做好课程的顶层设计。二是目标创新。要注重价值引领,制定充分体现知识、能力和素质三位一体的课程学习目标和思政育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内容创新。教学内容要与时俱进,依据学科前沿动态与社会发展需求动态更新知识体系,体现思想性、科学性与时代性。四是方法创新。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五是评价创新。以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为着力点,构建多元参与、过程评价与期终考核相结合的课程教学评价体系。

老师们现场收看了首届天津赛区大赛记录视频,听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解读第二届大赛变化和天津赛区组委会秘书处介绍天津赛区大赛方案及安排,首届天津赛区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教师陈晨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2020年启动的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旨在全力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重要活动。大赛按照高校类别分为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两个赛道,各赛道按照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大赛分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我校在首届市赛中取得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1项、正高组二等奖1项、副高组三等奖1项和优秀组织奖的良好成绩。

本次启动会旨在为充分调动教师参赛积极性,研究政策、熟知要求、借鉴经验,以期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达到以赛促教、促学、促训、促研、促建、促创,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照片由教务处提供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