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举行友好校协议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0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 可心悦)3月8日,我校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友好校协议签署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和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副校长罗曼·默森出席并致辞。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处处长杰奎琳·考德、国际项目负责人同晓红、项目官员顾昱雯以及我校国际交流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同晓红和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共同主持。

钟英华在致辞中表示,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是欧洲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具有一流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我校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建立友好关系,正式开启了两校友好交流合作的序幕。天津师范大学以“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建设目标,与34个国家和地区的187所大学和高等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天津师范大学支持鼓励师生互访、开展合作研究,在友好校协议框架下,创新开展教育交流合作项目,不断深化两校深层次交往,为促进彼此共同进步发展,为中比教育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副校长罗曼·默森高度赞许双方友好协议的签署。他指出,两所学校有很多相似之处,全球化的发展模式和优美的校园生态让我们拥有诸多共识。罗曼·默森校长对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综合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愿意积极推动两校友好合作,不断拓展新领域新空间,支持双方师生之间的互访互学交流,促进更广泛的项目合作。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是比利时著名高等学府,与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国际化项目合作富有成效。学校已加入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合作项目,国际学生数量占据全部学生的四分之一,其中中国学生是第二大留学群体。学校以包容的心态,积极促进国际学生融入当地的文化生活,期待两校的合作结出硕果。

会上双方还就硕博士联合培养、互派交换生、师生长短期交流等具体事宜进行广泛交流,达成深度合作共识,并一致同意邀请双方师生在疫情结束后开展互访互学活动。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坐落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前身是创建于 1834 年的比利时自由大学,1842 年更名为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该校的医学、工程、生物、光子学及管理学等学科专业在欧洲享有盛誉,曾多次获得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国际杰出数学发现奖)。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拥有四座绿色校园,近两万名学生在读,参加全英文授课专业的国际学生占学生总数的25%,来自128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已与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多所中国知名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欧洲知名高校之间的合作,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


照片由国际交流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