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天津师大举行音乐学(师范)等三个专业第二级认证考查专家组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教师教育处消息(通讯员 郭宇)9月20日上午,我校音乐学(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体育教育(师范)三个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考查专家组见面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联合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徐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副校长佟德志,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相关学部(院)负责人及师范类专业建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教授主持。

线上会场

undefined

见面会现场

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钱进教授主持会议

钱进介绍了参加联合认证的专家组全体成员,并简要说明了此次认证工作重点任务及要求。他指出,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认证考查方式和时间安排有所变化,但根本原则不变、认证标准不变、认证程序不变、认证纪律不变。钱进表示,专家组全体成员将尊重标准、遵循规范,按照专业认证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和新技术,从师范教育培养的适应度、达成度、支撑度、有效度、满意度等五个维度,与学校及专业共同反思、分析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希望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和认证专业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努力将考查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助力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徐震讲话

徐震代表天津市教委向联合认证专家组给予天津市师范教育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本次各位专家对天津师范大学三个师范类专业建设进行认证,是再次检验学校教师教育水平和内涵建设的好机会,必将进一步助推天津市师范教育迈上新台阶。他指出,师范大学要认识到、把握住、运用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这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在师范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传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践行“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责任,把培养“四有”好老师作为核心任务,把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作为突出使命,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持续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介绍学校师范教育教学改革情况

钟英华介绍了学校参会人员,并以“贯彻认证理念、筑牢强师之基”为题,从“坚守初心”“体制贯通”“学科彰显”“育人创新”“优势辐射”“资源整合”“认证推进”等七个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师范教育教学改革总体情况。其中,着重介绍了学校自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以来,在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和优质师范大学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发展、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四位一体”协同育人体系构建、服务基础教育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第38个教师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为师范教育战线注入砥砺开拓、奋发向前的力量。天津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坚定办好师范教育,全力配合专家组开展好此次线上认证考查工作,切实做到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改革、以认证促发展。

音乐与影视学院副院长陈静代表专业作汇报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楹代表专业作汇报

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石磊代表专业作汇报

音乐与影视学院副院长陈静、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楹、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石磊分别代表各认证专业就自评材料作补充汇报。

教务处、教师教育处处长纪德奎回答专家提问

人事处处长封旭红回答专家提问

专家组针对学校和各专业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循证,有关职能部门及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回答。

本次认证考查过程中,专家组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效开展各项考查工作,重点聚焦认证的“主线”和“底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听课看课、师生座谈、校友访谈、用人单位与实习基地访谈等活动,并调阅课程材料、毕业论文、教育实践档案等资料,全面、细致、深入地了解音乐学(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体育教育(师范)等3个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力求专业、透明、高质量完成进校考查任务。


摄影:卜一凡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