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9

党委宣传部消息 11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行职责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专题学习,校领导班子成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张玲主持学习。

与会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稳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党委国安办主任会议和市委国安委第四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核心内容、《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等重要法律规范,专题学习了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任务,奋力推进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回答了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所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从国家安全的角度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认识,为谋划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等制度规范,系统回答了国家安全工作“谁来领导”、“领导什么”、“怎么领导”等重大问题,夯实了各地区、各部门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形成了“全国一盘棋”的强大合力,为在更高水平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也是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阵地,扎实推动高校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不仅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根本要求,更是党和国家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教育工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感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保国家安全工作牢牢掌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手中。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等制度规范,认真落实市教育两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机制建设和督导检查,坚持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抓好贯彻落实。要不断丰富国家安全教育教学活动,不断提升学校治安防控水平,切实夯实平安建设根基,为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永续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有关通知通报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好换届纪律“十严禁”、会风会纪“十不准”及“六必谈”、“五个讲清楚”相关要求,深刻汲取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教训,把严明换届纪律作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规定,切实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摄影:孟宏发

编辑:张麦玲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