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法学院在第一届全国法学学生“东放明”杯模拟立法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1

法学院消息(通讯员 王欣 郭澎)日前,第一届全国法学学生“东放明”杯模拟立法大赛闭幕。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郭澎团队荣获二等奖、2020级研究生郭家兴团队荣获优秀奖、郭明龙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届大赛由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指导,湘潭大学主办,湘潭大学法学院、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国家级法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法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161所高校的405支团队参与,学生层次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各个阶段。

法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参赛热情高涨,各位指导老师及相关专业教师群策群力,给予同学们专业性指导,最终组成了11支参赛队伍,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模拟立法作品。经过理论专家和实务专家评审,由郭澎担任负责人,王雨婷、王慧丽作为成员的团队和郭家兴担任负责人,王格、李思晴、王凯懿、熊炜作为成员的团队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100个复赛团队名单。经过专家评审,郭澎团队成功进入决赛现场答辩环节。11月5日,郭澎团队围绕《天津市教育惩戒实施办法·草案》的必要性、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创新点等内容进行PPT汇报,经过现场提问、评审专家评分,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

此次参赛展现了法学学子的综合能力,检验了法学院的专业培养质量和实践教学水平,是学院全面深化“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体现。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大专业竞赛及学术活动,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