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6

教师教育处消息(通讯员 郭宇)3月30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教师发展处处长赵静、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处长王薇、教师发展处干部王梦恒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主持座谈会。副校长白学军、佟德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讲话

任友群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学校新建京津冀教师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京津冀心理健康与社会治理中心、京津冀国际中文教育中心和天津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充分肯定学校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教师教育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中小学教师在我国建设世界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作用。希望天津师范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学科和平台优势,紧抓国家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契机,积极探索新时代高质量教师培养的模式,建好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平台。他强调,天津师范大学要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大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不断深化协同提质内涵,共同推动教师教育蓬勃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讲话

座谈会上,钟英华对任友群司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诚挚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建设的相关情况,着重就近年来教师教育工作推动进展、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实训基地建设、落实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新一代数字化赋能教师教育能力提升和高端智库建设等作了汇报。他表示,天津师范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坚守办好教师教育的初心使命,锚定“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继承和发扬教师教育的优良传统,围绕党和国家对教师教育的新要求,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我校获批“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和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发展试点学校”以来,积极对标建设任务和重点工作,充分利用新购、置换先进数字研究仪器设备中长期贷款重大契机,周密筹划组织新一代数字技术赋能智慧教育能力提升项目,创造面向未来的智慧教师教育养成环境,大力提升人工智能提升教师成长环境,争取教育强国推进计划优质师范大学建设项目,打造京津冀心理健康与社会治理中心、京津冀教师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京津冀国际中文教育中心,大力提升教师教育综合条件水平。聚焦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整合相关区域内优势资源,立足天津、对接京津冀、服务国家教师教育改革。

学校深入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理念,通过教育数字化推进、高层次新型智库建设 、“U-G-S-I”协同育人、卓越教师培育、对口援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等方面的组织建设与机制改革,形成理论引领与实践创新、相互贯通与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展现出天津师范大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质服务区域基础教育的师大之为。


摄影:卜一凡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