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党委宣传部消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5月31日,我校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同舫教授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马雷主持报告会,市委主题教育第24巡回指导组成员,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外人士代表、学校“政治人才培养工程”学员、新任党支部书记、机关在职党员和学生代表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同舫教授围绕“‘两个行’的命题”“中国式现代化”“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共同富裕”“坚持人民至上”五个重大理论命题,从学理层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鲜明指出了五个命题间蕴含的个体生存、国家发展、人类命运的关系,阐明了个人、国家、人类辩证统一的内在逻辑。刘同舫教授指出,深刻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思想内涵,对于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理论功底、政策功底、实践功底,不断培养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

马雷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校各级党组织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校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

报告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刘同舫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立意高远、论述精辟,既有缜密深入的学理分析,又有丰富详实的实践支撑,为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权威指导。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是铸魂育人的核心内容,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化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职责的理解与认识,增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摄影:卜一凡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