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2

党委宣传部消息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5月3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交流。校领导班子成员,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颖到会指导。

与会同志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全面掌握思想体系精髓要义作研讨发言,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检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六个必须坚持”从世界观和方法论高度,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是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是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科学行动指南。

钟英华在讨论中强调,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这一科学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将“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要毫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同师生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问题意识,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在攻坚克难中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要坚持系统观念,紧扣我市乃至全国重大战略目标,真正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师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其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好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校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方面改革,全面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推动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民法典》《教育法》《宪法》等重要法律法规。

编辑:张麦玲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