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天津师范大学召开第五期雄安新区支教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党委宣传部 教师教育处消息 8月29日,天津师范大学第五期雄安新区支教动员会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曲凯,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副校长佟德志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部(院)党委书记、第五期支教团38名成员、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佟德志主持。

曲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雄安新区支教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在国家稳步实施“强师计划”“优师计划”的时代背景下,雄安新区支教行动是天津师范大学与雄安新区在教育强国梦想路上的“双向奔赴”,是师大人胸怀家国天下,矢志不渝、善作善成、砥砺前行的最美风貌。他强调,新一期支教团肩负着为雄安新区培养建设者的教育责任,也承担着发扬我校服务基础教育优良传统、彰显师范教育本色的光荣使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践行卓越、书写卓越、彰显卓越,将自己的青春音符融入激昂的时代强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曲凯、钟英华、马雷、佟德志为雄安新区支教团授旗并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和阅读卡,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不断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

教师教育处处长纪德奎介绍了我校雄安新区支教工作总体情况。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龙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向支教团赠言勉励。教育学部副部长仲小敏代表支教团指导教师寄语祝福。学生王铭悦、岳运宁分别代表第四期和第五期支教团成员发言。

2019年2月,我校组建天津市首个大学生“雄安支教团”。截止到目前,已派出四期支教团共90人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累计授课1.4万余课时,受益学生超过6800人次。支教活动由应急帮扶走向常态化协同发展,支教范围覆盖职教中心和雄县中学等多所学校。支教团成员将所学的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传播到雄安,助推支教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得到当地学校和师生高度评价,成为我校学生传播党的先进思想、教育理念、文化知识的品牌活动。

今后,学校将在更好地满足雄安新区教育发展需求的同时,把支教活动纳入卓越教师培养体系,在为师情怀、从教素养和教学技能上重点发力,使雄安支教成为新时代强师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摄影:卜一凡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