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7

教师教育处消息(通讯员 郭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9月21日,我校召开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本科生联合培养、博士生委托培养项目学生座谈会。副校长佟德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师教育处相关同志以及来自天水师范学院和渭南师范学院的13名学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佟德志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强教必先强师”,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天津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将教育家精神贯穿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全过程,以天下师范是一家的情怀推进各项协同工作落地见效。佟德志表示,本科生联合培养和博士生委托培养是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重要子项目,对提升受援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能力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积极融入新环境,不负韶华,不负殷切期望,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同时,学校会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各种服务保障。

会上,教务处处长、教师教育处处长纪德奎介绍了我校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生活问题进行了解答。各专业学生分别从课程学习、校园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分享了来校的体验和收获。大家感恩此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对天津师范大学细致入微的关怀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参会人员合影

自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以来,我校全力做好帮扶工作,积极落实包括本科生联合培养和博士生委托培养项目在内的各项工作,突出合作实效。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是学生通过跨校学习,获得多元的教育教学资源,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有效提升专业素养和教育素养。博士生委托培养项目是遴选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到高水平师范院校攻读博士学位,提升薄弱师范院校教师学历层次。天水师范学院的第一批10名本科生,2名博士研究生和渭南师范学院的1名博士研究生已于今年9月入校就学。


照片由教师教育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