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暨专家组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教务处消息(通讯员 李倩)11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暨专家组见面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胡敏强为组长、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卫国为副组长的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线上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曲凯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教委二级巡视员陈长征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凯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度检验,也是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天津师范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此次作为天津市属高校试点单位率先接受评估,学校将在专家组指导下,严格按照新要求,积极准备、精心安排,全面、真实、充分地总结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恳请各位专家找准病灶、开具良方,多方位、多角度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陈长征代表市教委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天津教育事业发展表达诚挚谢意。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重要论述的关键举措。天津市教委始终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视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帮助全市高校全面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核心理念,精准把握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启一流本科建设新篇章。陈长征从推进评估“新思路”、攻坚克难“大举措”、审核评估“真成效”等方面,对本次评估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胡敏强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目的、任务、方式及专家组工作要求。他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突出教育与教学的有机结合,强化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实施分类评价和精准评价,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焦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资源条件、培养过程、学生发展、教学成效等方面,为学校全面深入“问诊开方”。他希望学校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配合专家组贯彻落实“质量共同体”的理念,高质量、高水平圆满完成此次评估任务。胡敏强表示,专家组将严格遵守评估纪律规定,认真履行专家职责,实事求是地全面考察、客观评价,努力形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佟德志从学校评估推进情况、办学特色成效、迎评促建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作自评补充汇报。

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徐震,我校全体校领导,各学部(院)、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部(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部长(副院长),评估专家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新一轮审核评估采取线上评估与入校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1月20日起,专家组将对我校开展为期三周的线上评估,依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通过调阅审阅各类评估材料、听课看课及访谈座谈等方式,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考察。学校将以接受评估为契机,不断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全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更多面向未来的卓越教师和拔尖人才,奋力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写好“教育强国、师大何为”的时代答卷。


摄影:卜一凡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