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师大要闻
  

【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牢记嘱托 奋楫前行:新学期伊始,天津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学校办公室消息(通讯员 苏小龙)2月26日,天津师范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暨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作为2024年立导向、划重点、鼓干劲、提信心的“新春第一会”,会议主题聚焦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谋划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聚力赋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政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再过一周,新的学期即将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利用这一难得的寒假“窗口期”,聚焦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亮目标、 谈部署、晒方法,围绕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提升学科科研水平、推进高质量师范教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合作交流、提升学校治理效能等重点工作,明确一揽子新举措,吹响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举旗帜 坚定不移跟党走

甲辰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天津之为指出了实践路径,也为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具有重要指南针意义。

在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暨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曲凯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再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传达天津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工作会议精神。他提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师大力量、展现师大作为。

瞄靶心 凝心聚力谋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天津,体现了对天津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天津人民的亲切关怀。天津师范大学迅速行动,召开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暨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天时间里,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定位,共同谋划学校2024年发展,学校机关党政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进行交流发言,理清思路、找准问题、系统谋划,既巩固优势,做优做强优势指标,又对标差距,着力补强短板弱项,努力实现重点任务目标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分管校领导立足“议大事、谋大事、抓大事”职责,给予针对性点评,畅谈分管业务发展规划、发展路径。

曲凯指出,本次会议是学校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树标定向、全面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的关键会议。研讨会加强了各部门各单位之间横向交流、纵向联动,以良好开局激发信心力量、以交流研讨统一思想行动。会议重点突出,既有思路研讨,又有具体谋划,落点“实”、思路“新”,充分体现了全校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师大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向前的气魄和干劲,对全校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重落实 奋力争先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做好天津各项工作的总遵循,也是推进天津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全校上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在全市发展大局和教育强国建设全局中找到坐标、找准定位、落实举措、积极作为,努力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上,曲凯明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完成第八次党代会制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中“第一步”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强调,要坚持“四个面向”,在赋能天津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坚持守正创新,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坚持以文化人,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坚持人民至上,在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要凝聚合力、协同配合,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效能;要顺势而为、创新发展,勇于开辟新赛道、增添新动能;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开源节流。要自觉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强化担当、压实责任、项目化清单化抓好落地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实化为具体项目举措,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发扬“钉钉子”精神,用“绣花功夫”,埋头苦干,逐项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效果和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果。

牢记嘱托担使命,奋楫扬帆谱新篇。新的一年号角已经吹响,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全面推进特色鲜明世界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卜一凡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