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今晚报 | 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迎盛会 读经典 向未来

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启动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近日在全市高校联合开展以“迎盛会·读经典·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办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培育当代大学生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评选活动由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天津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共同策划组织,天津师范大学承办,天津市各高校及天津人民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社协办。活动面向天津市本科院校、军事院校及部分独立院校、高职院校的在校学生全面开展。各参赛单位根据活动主题组织校内选拔,评出校级“悦读之星”,在指定书目中抽取一本,进行研读撰写读书心得,参加“悦读之星”总决赛。

在推荐的百部书单中,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扶贫故事》《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建国大业》《红旗谱》《人世间》等主题出版物、全国优秀党史党建读物和经典文学艺术类读物,也包括《回应:关于“一带一路”的十种声音》《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海边春秋》《疫情里看懂中国》等天津人民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等新近出版的津版读物。

校内评选时间截至10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各院校组织校内选拔赛,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开展在线知识竞答和校内演讲,要求围绕主题及推荐书单,主旨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健康向上,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且有内涵。评选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的总决赛。评选活动设置单项奖、网络人气奖、组织奖、指导教师奖等若干名,获奖名单及作品将在“书香天津”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公布展示。

来源:2022年9月20日 今晚报 第7版

链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2-09/20/content_15359_6746258.htm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