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天津教育报 |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发布时间:2022-09-15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在本市师范高校引发热烈反响


9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祝福在本市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尤其是师范高校的师生备受鼓舞。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不断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教育工作者倍感光荣、深受鼓舞。”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教育大计,师范为本,师范教育是整个教育体系的基础,关系到整个教师队伍建设。天津师范大学作为本市唯一一所面向基础教育、培养优质教师的高校,肩负着培养师者之师的重要任务。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职责,把培养“四有”好老师作为核心任务,把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作为突出使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听党话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地方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员教师、第四批赴新疆支教团带队教师丁俊伍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自己十分激动,深受鼓舞,更加感受到赴新疆支教的意义,更加坚信教育强国目标可期。

天津师大教育学部2022级硕士研究生、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郝一秀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备受鼓舞。她说:“在接下来的支教征程中,我定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牢记支教初心、站稳三尺讲台,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让青春在西部绽放光彩。”

来源:2022年9月14日 天津教育报 第A1版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