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天津电视台 |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天津上下团结一心凝聚力量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2-10-21

从企业车间到广袤田野,到绿地公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传遍天津大街小巷。大家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人振奋,新征程各项事业的部署催人奋进。

盛会召开,举世瞩目。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今年下半年,新款车型上市,为满足市场需求,企业生产线开足打满,昼夜不停工。智能化柔性生产线,平均每天下线整车1200多台。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年产量将超过20万辆。目前,博迈科扩建的17万平方米的制造基地全面投用,建造能力由十万吨提升到十五万吨,陆续承接了多个世界级超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海工装备制造企业。中国航材集团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是东疆的一家从事飞机引进和租赁的企业。眼下,企业准备从境外进口两架直升机,以保税租赁方式用于航空救援、森林灭火等应急领域。东疆海关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便利化通关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大家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坚定发展信心。

在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繁种基地,700多亩小站稻正在收获。科研人员对新收获的品种,进行数据采集,合力攻关新品种。在蓟州区东二营镇,依托土壤“硒”含量丰富的优势资源,镇里建起富硒产业示范基地。这几天,2000亩富硒玉米迎来丰收。在宁河区俵口镇,“重走方舟路”红色文旅线路从今年五月开放以来,已经吸引了一万多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正值丰收季,3000多亩高标准小站稻也喜获丰收。红色文化与产业发展相互交融,成为乡村经济新的增长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让沉浸在丰收喜悦中的村民们欢欣鼓舞。

在天津文学馆,连日来,市作协组织作家们走进宝坻、北辰等区,走进田间地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鲜活素材融入“新时代山乡巨变、城市红色记忆、逐梦新时代”等主题创作中,举办“与新时代同行”馆藏展。今天,“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系列采风活动,走进武清南湖绿博园、河北屯李大人庄村等“网红”打卡地,通过拍摄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方式,展现生态美景,讲好天津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这也让大家倍感振奋。

来源:2022年10月20日 天津电视台 天津新闻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