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津云 | 爱心图书捐赠为贵州山区学生打开了解世界的“窗”


发布时间:2023-06-05

近日,“迎六一,手拉手共建爱心书屋”向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茶源街道“儿童之家”捐赠图书活动在南湖小学温情上演。此次捐赠的图书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南湖小学师生精选而成,包含50种图书共2000册。

此次捐书活动的背后,还要从一件特别温暖的故事说起。去年秋天,一位来自天津某高校的教师志愿者到贵州义务支教,在逐渐熟悉了那里的生活后,细心的她发现当地孩子们课余时间缺少文化生活,没有阅读氛围。特别是当地的图书室,适合青少年阅读的课外读物非常少。能否在津募集一批图书,为孩子们打造一个阅读空间,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世界?成了这位支教教师志愿者的心愿。

为了能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沐浴书香,支教老师的这份提议得到了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爱心小屋”的支持,在他们的邀请下,天津人民出版社,武清区南湖小学积极响应,经过努力,2000册书籍募集完毕,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了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茶源街道“儿童之家”。在捐书现场,南湖小学校长宋春鹤表示,一本本书,是一扇扇窗,为追求知识的孩子一次次打开了认识世界的窗口,非常感谢热衷参与的学生和家长们,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捐书的行列。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得益于天津人民出版社的鼎力支持,他们用爱心传递真情,送书籍成就梦想,助力贵州山区孩子们教育更好更快发展。捐赠的图书种类涉及亲子绘本、文学类、科技类、经典名著等。天津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杨舒表示,我社是以天津人民出版社致力于政治理论、文化历史、青年文学、教材教辅等四大板块的图书出版,且一直以来热衷公益事业,坚持传播社会正能量。我们也致力于让更多贫困山区的青少年汲取到文化知识的营养,缩小文化软实力提升中的区域落差,让需要文化滋养的孩子“一个不能少”。

这个“六一”儿童节,天津的爱心温暖到远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茶源街道儿童之家同学们的心。距离天津1800多公里外的贵州省黔东西州普安县茶源街道“儿童之家”负责人表示,“感谢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爱心小屋”,天津人民出版社,南湖小学全体师生的善举,将有力助推偏远地区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为新农村发展建设添后劲,满足我们这边的青少年对文化知识的渴求,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