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媒体看师大
  

津云 | 天津师大物理学院与实验中学共建DIS物理探究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12-24

津云新闻讯:近日,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和天津市实验中学共建的DIS物理探究实验室在实验中学揭牌成立。

DIS物理探究实验室(Digital Information System,数字化信息系统)是基于传感器设备的物理探究实验室,是将传统物理实验融入信息技术的有利平台。学生可以在探究实验室将自己课上所学的实验进行创造和延伸,通过测量、探究、设计和制作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物理实践活动。

此次共建DIS物理探究实验室是师大物理学院和实验中学共同加强中小学实验室建设,支持探索建设学科功能教室、综合实验室、创新实验室、教育创客空间等多样化的实践空间的有效举措。

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伟表示,“通过共建实验室,学校物理师范生可以在实习期间,与中学生大手牵小手共同探究物理实验,提升素养、锻炼本领。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可以将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的最新研究成果下沉到中小学,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一线。”

他介绍,2019年,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和天津市实验中学共建中学物理课程研究中心。四年多以来,双方在物理实验教学研究、物理跨学科实践等方面持续深入合作,共同申报天津市新一轮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和研发大中衔接物理课程。接下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将进一步开放资源,依托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培训和实践基地、天津市科普基地等优势特色平台,将3D打印和zSpace虚拟现实课程“送课”到中学,做好大中衔接协同育人,共同为国家物理学科的长期发展和科技强国培养输送拔尖创新人才。

(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