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19

学前教育学院消息(通讯员 丁婧 崔鹏)3月17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线上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苏睿先、副院长苏爱洁、思政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学习研讨,学院理论学习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石勇受邀参会。

苏睿先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8”重要讲话以来学院在加强思政工作方面的举措。他强调,学院广大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六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让学生深学笃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到培根铸魂、立德树人;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身业务素养,在课程教学中把握思想性和时代性两条主线,让思政课“既营养丰富又味美可口”,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思想教育的实效性。

石勇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他表示,近年来,思政课教学已成为教育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倍受大家关注,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创新思政课课程体系建设,让思政课更加贴近学生、贴近社会生活,让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植学生头脑之中。

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与反思,从践行“六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要求、思政课改革中的守正创新、思政课教师的时代使命、思政课探索“怎样培养人”的切入点、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衡量标准以及分层分类挖掘素材、探索课程思政实施路径等不同角度展开研讨,分享各自的做法、收获与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要求后,进一步深刻认识和充分理解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增强了作为思政课教师的自豪感,强化了讲好思政课的责任感,在新学期的教学实践中,要继续对照“六要”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将“八个相统一”融会贯通于课堂教学内外,让中国好声音占领思想阵地,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涵育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全部才华和力量。

近年来,学前教育学院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见之于行,不断树牢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持续推动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改革实践,先后获批市级学校德育工作基地、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各类教研教改课题10余项,在各类相关赛项中获奖20余人次。


照片由学前教育学院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