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离退休工作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暨校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1

离退休工作部消息(通讯员 吴雪莹)为全面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关工委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3月3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部在线上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暨校关工委2022年度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尚伟作主题辅导报告。校关工委副主任、各组团长、报告团成员和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干部2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新建主持。

陈尚伟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先后三次“下团组”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老同志们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详细解读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政府工作任务等内容进行了着重讲解。陈尚伟讲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系列重要政策举措,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当百年变局遇上世纪疫情,国家直面挑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

于新建就本年度关工委工作计划作出说明并进行总体部署,对关工委报告团、党建组、调研组和社会实践组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关工委工作要继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及时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和贯彻落实,充发挥好关工委报告团和各组团的优势特点,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大思政格局中贡献力量。于新建表示,2022年是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这是关工委建设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梳理、全面总结关工委工作,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唱响关工委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老同志孙世仪、陈莹、王辅成等先后发言并就我校关工委年度计划和自身建设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陈教授精心准备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听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会后,离退休工作部部长苏秀娟就我校近期工作基本情况及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进行传达。

照片由离退休工作部提供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