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计信学院软件学院启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6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消息(通讯员 侯慧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和帮助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借助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契机,与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东水厂村共建实践基地。7月11日下午,“芯”青年党史学习实践团一行25人来到东水厂村,在村委会举行“’芯’青年 ‘芯’足迹——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芯”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共建仪式。东水厂村党支部书记陈永生、村两委班子成员,计信、软件学院带队教师和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作为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八路军的秘密交通站,盘山抗日根据地的组成部分,东水厂村是抗日战争重要的‘堡垒村’,为冀东抗战取得胜利做出重要贡献。”陈永生向实践团成员讲述东水厂村的历史,并介绍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东水厂村党支部会全力支持并维护实践基地的建设及长期运行,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与锻炼平台。”

“希望大学生们在受教育、长才干的同时,能够为乡村振兴之路铺砖添瓦、做出贡献,形成互促共建新模式、新格局。”带队教师辅导员潘晓雯说道。

东水厂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随后,实践团成员依次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小学生讲党课、采访抗日战争亲历者94岁老人刘连增、为村民宣讲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防电信诈骗宣传等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注重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提升实践育人效果。“芯”青年党史学习实践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化、常态化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农村基层、深入交流学习、共享经验资源,充分发挥计算机专业特色,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照片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