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天津师大第3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逐梦心声”主题配音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1

新闻传播学院消息(通讯员 高宇)为进一步浓厚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丰富校园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由共青团天津师范大学委员会、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新闻传播学院学生123配音工作室承办的第3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逐梦心声”主题配音大赛于10月10日晚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成功举办。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滕杰、校团委副书记刘灿、校艺术教育中心和学院相关老师参加活动。天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新闻传播学院2005级校友田翔,2006级校友柴巍以及专业教师钱静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配音大赛由两轮比赛组成,第一轮由10组选手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创意配音。选手们以声筑梦,为现场观众展现了磅礴的气势和声音的魅力。他们用声音不仅完美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动画世界中与角色进行声与声、心与心的真挚交流。为了进一步增加舞台效果和感染力,选手们在赛前做了精心准备,在台词中加入自己的创新创意,给予观众全新的视听享受,为观众们带来了故事性极强的视听盛宴。

第二轮为指定配音比赛,得分较高的五组选手按照排名倒序上台,在指定题库中抽题展示,进行即兴配音表演。选手们按照顺序分别抽到的题目是《我和我的父辈》《八佰》《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色电影和新时代爱国电影选段。尽管准备时间短暂,但选手们依然以最饱满的热情,以令人惊叹的声线,投入充足的情感,切身带入影视角色,每句对话,每份语气,都是声与声、心与心真挚的沟通。

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调动了同学们的创新积极性,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师大学子用青春之声,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以声音的形式娓娓道来,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切热爱,相信这场比赛会激励他们继续向前,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图片由新闻传播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