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妙艺扎锦绣,靛蓝染春秋——天津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举办扎染技艺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美术与设计学院消息(通讯员 史冬梅)近日,天津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美术与设计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在学校雅艺楼举行了 “妙艺扎锦绣,靛蓝染春秋” 扎染技艺体验活动,这也是美育研究中心系列中华传统文化的主题实践活动之一。

 

在画瓷艺术体验首期活动成功举办后,扎染技艺体验活动在学校雅艺楼如期举行,50余名同学报名积极参与,大家“布”期而遇,邂逅扎染。活动由服装艺术系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刘冰担任指导教师,同学们在聆听专业讲解、观看示范后,便开始对布料进行扎结、浸泡,染色的实践操作。同学们在一布一染,一娟一韵中不断发现美,感受美,传承美,创造美。

 

 

秋天遇上扎染是浪漫,青春遇上扎染是传承。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受到了美育的熏陶,感受到中华传统手工艺的独特魅力,形成了最为直观的中华传统文化自信。

 

扎染主题系列活动将分三期举行,10月23日将继续开展,期待同学们积极参加,共同领略扎染艺术的魅力。


照片由美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