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部署会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消息(通讯员 侯慧秀)11月1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劝学楼B115教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部署会暨首场报告会,我校党史党建专家、博士生导师、校关工委报告团成员翟昌民教授受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进行了专题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璐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3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参会。

何璐强调,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和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必须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翟昌民带领师生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的深刻内涵,并围绕“十年的伟大变革和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完成使命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三方面内容,为与会师生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通过回顾过去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展望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需完成的使命任务和战略部署,站位历史的维度,以辩证思维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报告深入浅出、生动鲜活,激发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

在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等形式,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教育引领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矢志踔厉奋发,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照片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