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首期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03-06

党委教师工作部消息(通讯员 孙智慧)为全面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师发展服务体系,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全力打造具有师范大学特色的专业化教师培训师团队,近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首期教学技能工作坊(ISW),来自各学部(院)的10名优秀教师顺利通过培训并获得ISW研修证书。本次工作坊由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山东大学原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赛强教授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杨琳副教授担任主讲引导员,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红英参加开班仪式及结业典礼。

undefined

本次教学技能工作坊围绕课程思政教学与师德修养、教学伦理、学习风格分析和参与式教学方法等主题课程学习,通过BOPPPS有效教学结构、迷你教学演练与互评反馈、课堂导入技巧等,引导教师们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促进教师教学理念从“以教师教学为中心”向“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转变,同时进行自我教学反思与教学能力的提升。在演练和学习中,教师们不断讨论、反馈和自我反思,对教学设计进行了大胆创新,将思想政治教育与课堂有机融合,同时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到学习者的需求上。10名教师在培训过程中,将教学方法倾囊相授,不断挑战自我,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习任务。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三天紧张的学习是一次假期与开学角色转换的过渡之旅,是一次激发教学信心和热情之旅,是一次突破定型思维的教学自我突破之旅,是一场温馨、愉快、奋进的别样教学提升盛宴。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希望多组织青年教师参与工作坊形式的交流学习活动,并表示会将学习成果内化,实践于课堂教学中,提炼形成我校特有培训理念,辐射带动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本次教学技能工作坊是在组建我校教师培训师团队后开展的首次团队专业化培训,致力于引导教师培训师用更加专业的教学理论和先进的教学模式来指导教师培训实践,丰富教师发展培训教学方法,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教育优势,聚焦思政教育、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全力打造一支具有师范大学特色的金牌教师培训团队,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起源于加拿大,是一种短期、高效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其教学理论基础是BOPPPS教学模型。ISW在国内外受到普遍欢迎和重视,其影响力现已扩展到全世界4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很多国家大学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项目培训效果被高校教师高度认可。


照片由教师工作部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