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教育学部赴天津市东丽区英华学校开展访校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教育学部消息(通讯员 米溢 刘健)为拓宽就业岗位、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日前,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锋、副部长门燕丽带队前往天津市东丽区英华学校(以下简称“英华学校”)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英华学校校长丁琰等参加座谈。

英华学校领导对教育学部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了学校的办公、教学和活动区域。教育学部一行走进图书馆、智慧教室、实验室、戏剧教室、室内体育馆等场所深入了解英华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和教育教学成果,在课堂实践中感受英华学校的育人氛围和师生关系。

座谈中,门燕丽详细介绍了教育学部的历史沿革、学科培养、专业特色,希望英华学校能为学生课堂教学设计、教学能力的锻炼提供实践机会,同时双方可就教师实习、教学创新、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刘锋介绍教育学部的学生培养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基本概况,以及2023届毕业生的情况以及学生的就业意向,希望与英华学校在师资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实现合作共建,给予同学们打磨教师技能和职业发展的机会,帮助学生建构正确的就业观、教学观。

丁琰从办学宗旨、师资队伍、教学管理体制、教学设施建设等方面细致地介绍该校办学总体情况,表达了希望与教育学部在师范生培养与专业发展方面密切合作的意愿,共同为聚焦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推动素质教育创新发展、优化教育资源协力共建、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访校拓岗”活动,以学生发展为出发点,为毕业生提供优质教学基地的实践机会。这也是教育学部全面推进师范教育实践,为高素质师范人才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更好地实现顺利就业的重要举措。


照片由教育学部提供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