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凝心聚力 再谱华章——离退休工作部组织开展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06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消息(通讯员 吴雪莹)为进一步加强校关工委、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最新理论创新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近日,离退休工作部邀请校关工委报告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尚伟作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校关工委、老教授工作部成员,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部分离退休党员和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在职干部60余人在线上进行学习。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新建主持。

陈尚伟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和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指明了方向,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主题报告会后,校关工委李逸津、周国樑、孙世仪、王辅成等老师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陈尚伟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将宏观微观相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全国两会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实际行动的认识和理解。

于新建代表全体参会同志对陈尚伟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她表示,下一步校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学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