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28

历史文化学院消息(通讯员 晏莉)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于4月27日邀请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翟昌民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中国式现代化解析”专题党课,学院师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殿芬表示,此次党课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持续推动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的有效方式。师生党员要把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成果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责、推动事业发展上来,教师党员要立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建功立业;学生党员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深入思考,在日常学习工作中锤炼党性,增强报答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

翟昌民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与建成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步骤和重大原则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详细阐释。翟昌民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此次专题党课内涵丰富、脉络清晰、视野宽阔、逻辑严谨,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是将党的创新理论进头脑、进课堂、进教材的课堂思政典范,让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优越性,增强了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重点措施,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瞄准天津市“十项行动”和校党委“十二项专项行动”精准发力,奋力拼搏,持续贡献历史人的智慧和力量。


照片由历史文化学院提供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