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天津府易融合AI智能技术赋能邮政网点转型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3-05-25

科技处消息(通讯员 王彬)由天津邮政与入驻天开园西翼天津师范大学科创园企业天津府易共同推出的“国内首家24小时AI无人邮政驿站”等三个项目,近日举办合作签约仪式。天津邮政分公司、天津府易和学校科技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天津府易由天津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孙德兵老师创办,现有发明专利7项,外观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8项,商标21个(涵盖共计230余个子类目)。企业现有高校派驻的科技特派员4位,并与高校12位博士和教授团队开展合作。公司致力于AI赋能传统零售数字化转型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现拥有三大核心技术、两大落地品牌、九大应用场景、四大系列智能产品。

双方约定,天津府易将为天津地区邮政网点提供AI智能技术支持,启动“邮政营业厅AI零售数字化”“无人邮储书吧”“24小时AI无人邮政驿站”三个智能项目。据介绍,双方合作的“无人邮政驿站”项目为国内首家。

天津邮政、天津师范大学与天津府易在协同创新模式方面的深度合作,是进一步落实国家提出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提升,加快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要求,也是贯彻中国邮政集团创新网点转型合作模式的有益尝试。

双方均表示将依托网点、智能技术以及天开园西翼大学科创园平台资源,持续深化和创新“政产学研用”合作,打造多形式多类型大学科创园创新创业服务基地,提升智慧邮政体验场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照片由科技处提供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