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校园动态
  

教育学部部长王光明为学部教师讲授师德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3-06-05

教育学部消息(通讯员 米溢 王立冬)近日,教育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长王光明讲授师德必修课。

王光明以“底线守护”和“高位引领”为切入点,从正反两个方面展开授课。他讲道,要从双重道德身份视角构建全域师德,对于教师个体而言,师德蕴含在全域生活中,是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统一体;对于高等学校而言,要基于教师“专业人员”与“示范人员”的双重道德身份,培育教师在职业道德方面更加关注教书育人和为人师表,在社会公德方面更加关注社会遵循和社会担当,在家庭美德方面更加关注家教和家风,在个人品德方面更加注重自我管理和待人接物。

此次师德必修课是学部师德建设月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学部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照片由教育学部提供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