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教育学部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发布时间:2023-06-06

教育学部消息(通讯员 米溢 王立冬)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教育学部在津沽礼堂组织教职工集体收看视频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该讲座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教授主讲。董振华从哲学的高度详解“六个必须坚持”的核心要义和内在逻辑,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六个必须坚持”不仅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遵循,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还是用于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六个必须坚持”是一个有机的统一的系统整体,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理论体系。董振华表示,要不断提高全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小学教育系主任张新颜谈道,“六个必须坚持”具有原创性、原理性的重大意义,这一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从道理到学理,从情理到哲理的升华,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经验的高度凝炼。我们要自觉把“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原则,深刻领会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义。

专职组织员曹凤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学习,使自己的思维模式得以转化,工作方法更加科学,真正做到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科生教学工作办公室许靖宇谈道,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把“六个必须坚持”贯彻在日常学习工作中的方方面面,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这个看家本领,在青春领航的征途上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职责和崇高使命。


照片由教育学部提供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