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校园动态
  

探营天开园 走访津名企——天津师范大学在“爱津城”走访调研中激发毕业生就业创业热情


发布时间:2023-06-09

党委学工部消息(通讯员 杨晨)“哇,这就是最近火爆全网的天开园啊,有这么多家入驻的企业,还可以办理这么多业务,实在是太方便了!”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职业技能水平,帮助毕业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天津市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建设理念,近距离感受天津企业发展成果、未来潜力,天津师范大学深入开展“‘爱津城·强技能·促就业’天津市大学生就业技能培训”专项活动。日前,天津师范大学师生一行走进天开高教科技园和天士力集团,近距离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沉浸式体验企业发展活力。

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毕业生来到核心园综合服务中心,对12个服务窗口的业务范围作进一步了解。讲解员重点讲解了与高校、毕业生等息息相关的就业创业支持政策,为同学们介绍了一批以科技创新引领智能制造发展的创新创业项目成果,旨在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服务与启发。在西青园11楼的顶层共享大厅,同学们俯瞰园区全貌,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感受园区科技与人文、现代与自然的融合碰撞。

“同学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天士力集团,我是今天的讲解员李晓琪。”参观完天开园后,师生一行人来到了天士力集团进行参观走访,令人感到惊喜的是,为大家进行讲解的正是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3届毕业生李晓琪。2022年,李晓琪参加了由市教委指导制作的大学生职场就业真人秀节目《职场新青年》,也正是由这个节目,她与天士力结下了不解之缘。节目结束后,她利用课余时间持续在天士力实习锻炼,在亲身感受到天士力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之后,李晓琪坚定了入职天士力的决心,临近毕业,她向天士力集团投递了简历并被顺利录取,现在已经成为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

李晓琪为毕业生们讲解了天士力的企业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参观企业园区内百草园、现代中药城、厂区展览馆、现代中药智能制造车间等,让毕业生亲身感受津城企业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先进发展理念。同时她也以自身经历为案例,鼓励毕业生坚定传承发展中医药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关注津城优质企业,感知品牌魅力,用自身知识学识为津城发展增添活力。

活动结束后,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陈嘉怡同学表示,“此次走访活动让我收获颇多,从天开园到天士力,我感受到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不仅看到了政府、企业、学校等各方对我们毕业生就业创业作出的配套支持,也感受到了天津优质企业的独特的文化魅力,在未来我会将个人成长发展与津城发展建设紧密融合,书写美好津城新篇章。”

据悉,此次活动是天津师范大学落实市教育两委“爱津城·强技能·促就业”天津市大学生就业技能培训专项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职业技能培训、爱津城走访调研及就业赋能行动三个模块,打通毕业生求职就业“最后一公里”,带领学生在学习中感知津城企业魅力,在实践中提高职业技能水平,精准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照片由党委学工部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