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地理学部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地理学部消息(通讯员 巴增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3月7日,地理学部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地理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交流。

cfbfe4d3fb6bd4b34754d1e63f91132

地理学部党委书记苏睿先以“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为主题,带领全体教职工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五次来津,在民生民计、生态环保、科技创新等方面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系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教师反复深入学、前后联系学、结合实践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求学部教职工进一步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感,持续推进课程思政,铸魂育人;积极对标国家战略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紧密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在践行“四个善作善成”方面做出实绩。

学部教师结合履行岗位职责,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热烈讨论。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亮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为镜,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讲好“大思政”故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教育全过程;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注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教师王宇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的话语,令人欢欣鼓舞,催人砥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锤炼自身的政治素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践行“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及灾后恢复重建等领域的研究实践,将更多思政教育元素融入日常教学之中,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光荣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部办公室主任巴增胜表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重要讲话要求,结合个人工作,要将天津文化传承的特质融入学部文化建设之中,让学生能在日常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喜欢上“读大学的这座城市”,用文化的力量感染人、塑造人,陶冶情操,铸就理想,坚定信念,多角度落实“以文化人”的重要要求。

3e381cd121608ef6dec908e1cccb73f

通过学习交流,学部教职工进一步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感悟思想伟力,要将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绩成效;要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等国家战略,努力为实现天津市“十项行动”计划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做出师大地理人应有的贡献。


照片由地理学部提供

编辑:谷岳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