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校园动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讯员 侯慧秀)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共同打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校园氛围,计信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学科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用IT技术讲述雷锋故事,用IT力量传承雷锋精神。

用科技服务乡邻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近日,学院一年一度的电脑义诊服务活动在百年树人广场开展,10余人的电脑义诊线下服务队和20余人线上服务队同步为全校师生开展服务,活动由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教师全程指导。电脑义诊服务活动是学院用科技服务乡邻的缩影,在近2个月的时间里,学院师生用专业知识为学校广大师生、精武镇智达里居民答疑解惑,通过开展电脑系统升级、软硬件问题诊断、日常养护、智能手机和电子设备的使用和维护、新媒体制作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等服务人民群众,为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成风化人的璀璨光芒注入新鲜活力。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本月,学院师生多次深入社区和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来到精武镇智达里社区,举办了“牢记嘱托学雷锋 争做津城‘追锋人’”雷锋月主题活动,通过VR在线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和居民们一起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走进天津市河头学校、西青区王稳庄镇中心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IT科普学雷锋”——“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系列IT科普思政实践课津城校园行活动。通过自主设计的VR技术、3D打印、个性化的“学雷锋”二维码、激光雕刻与雷锋精神的木版画之旅、主题书签制作等课程,有效将IT科学教育、雷锋精神学习、劳动教育、美育教育等融合,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志愿服务月还在继续,学院将继续紧密围绕科教融合、教育创新,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全面化、多样化,为有志青年搭建更多为师生做实事的平台,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用实际行动争做师大“追锋人”。


照片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