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校园动态
  

数学科学学院深入社区开展“科普数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数学科学学院消息(通讯员 郭小玮 孙贺)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天津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青马”志愿者于3月23日赴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潘楼村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启智润心促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天津市“青马”班学员、学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李雅睿结合自身实际,以“牢记嘱托、实干奋进、善作善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为主题,从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牢守为民初心三个方面与潘楼村居民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潘楼村在党56年的老党员刘玉成也与志愿者和居民们互动,讲述了潘楼村十年间生活的新变化。

“青马”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和外来务工子女带来了非常丰富有趣的活动。通过“趣味算数”和“数学小讲堂”,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探索数学的奥秘,激发他们对数学的兴趣和好奇心。志愿者们通过引入工业中的传送带、磁带原理以及莫比乌斯带的概念,让孩子们从实际生活中找到数学的影子,通过亲身体验和互动感受数学的魅力。此外,孩子们通过参与“猜数谜”“扑克速算”“填数独”等数学闯关游戏,在游戏中学习,锻炼了逻辑思维,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数学变得更加有趣和富有挑战性。

 

 

 

此次活动是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将党建工作与科普工作相结合的创新举措,既有利于加强学生的党性教育,又能够推动科普工作的开展,实现了教育实践和社会服务的多重效益。通过“科普数学”,学院引导青少年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帮助他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责任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照片由数学科学学院提供

编辑:卜一凡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