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青春伟力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党委学工部、党委安全工作部、法学院消息(通讯员 杨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5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安全工作部、法学院在树人广场联合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青春伟力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校园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展板,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组织维护国家安全承诺签名,展示学生国家安全主题艺术作品。师生踊跃参与,在丰富的活动中认识到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守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我校结合师生特点,发掘教育资源,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设置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新媒体宣传专栏,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讲,拍摄保密主题法治情景短视频,组织党员收听收看保密档案系列微纪录片。今后,学校将持续创新教育形式,引导师生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成为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宣传者、践行者。

照片由党委学工部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